2017韩国秋之旅:全州第三天 韩屋村和搭巴士去首尔

Tuesday, October 31, 2017
在南川桥拍了风景,接着就往韩屋村走回去。

这家餐馆好像有看过哪里介绍。

南川桥和韩屋村路口边的建筑物。
路边一棵变黄的银杏树。
我觉得很多小巷都蛮美的。
一所学校
又有逆光,早上拍照真不错的。
这里的气候都适合玫瑰花生长呢。
我住的民宿对面的咖啡馆。
位于学校那里附近的商店和咖啡馆。
这些是什么果呢?
透过门梁上拍特别有感觉的。

这是在学校那一带的商店。
这也是一家韩屋民宿。
Feel House,看起来是服装店。
其实在韩屋村里走来走去都不会迷路,我都认得建筑物了。
我就特别喜欢走去小巷看看。
这是一种枫叶吗?

拍到差不多早上十点,就回去民宿要check out,
可是等到早上10:30民宿主人都没来,我就自己拿行李走了。

拖着行李走去民宿隔几间的韩国餐馆吃早餐,点了bibimbap (9000w),连小菜也没给。

吃饱了就走去韩屋村外的大路,本想搭巴士,但是都是韩文看不懂。
所以,就索性拖着行李走路去巴士站。
以后都不会这么做了,走了一个小时多才找到巴士站 T_T

回国后才上网研究资料真是太迟了,下次再去就知道怎样搭巴士了。。。

首先要说全州有三个巴士站:
1)高速公路客运站 - 从首尔搭高速公路巴士就停在这里,也是搭回去首尔的。
2)长途巴士客运站 - 应该是搭去全州外附近的地方。
3)机场大巴客运站 - 来回机场的巴士都在这里。

我从仁川机场搭巴士来到全州就停在(3)这里,我一直以为是高速公路客运站,想去找游客咨询中心都找不到,最后就叫德士去韩屋村了。

红色星星标志是往韩屋村的巴士站,搭什么巴士要查看Google Map了。
蓝色星星标志是从韩屋村搭巴士停的巴士站。
韩国的开车方向是和马来西亚相反的,所以我都有些混乱。


蓝色星星标志的巴士站,是从韩屋村去高速公路客运站。
红色星星标志的巴士站,是从客运站那里停在韩屋村的,所以靠近殿洞圣堂那里的民宿就比较方便和靠近。


高速公路客运站一共有两层楼,楼上多数是餐馆,我去楼下买去首尔的车票(18700w)。
这高速公路巴士系统很不错,上车时就scan车票,然后前方的荧幕就会显示你的位子变橙色了。
韩国搭巴士都要扣安全带的,而且巴士都准时开车,这趟去首尔巴士的乘客都不多。
路途中经过稻田,还有很多包好的卷卷草。

高速巴士大约行驶了2小时,中途会在休息站停留15分钟。
然后去到首尔时,看到高速大道都很塞车,巴士却没有塞车。
原来巴士有专用车道的,所以都不会迟到,差不多3小时半就抵达首尔高速公交客运站。


首尔高速公交客运站 (Seoul Express Bus Terminal/Central City Terminal),这里有可以转搭3/7/9号线的地铁。第一次在首尔搭地铁还有些混乱,结果走来走去又有些疑惑。
最后再向一位韩国女生询问才确认是在对的站等地铁了。
之前同事说在韩国问路,韩国人都不会说英文不理。
但是我去了一次韩国,觉得那里的人都很好,向韩国人问路他们都会帮我。
哈哈,可能我比较帅是吗?
我觉得问路要选对人问的。哈哈哈。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