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韩国秋之旅:全州第一天 搭巴士与住宿

Sunday, October 29, 2017
[29 OCT 2017]

唉,懒惰了很久,我的部落格就荒废好久。
刚从韩国旅行回来,忽然又有热情要把游记记录下来了。哈哈。

这次的韩国秋天之旅,机票是在去年买的。
等了一年的旅行,真的太久了呀。

第一次去韩国,我不是先到首尔,第一个去的地方是全州。
全州有韩国最大型的韩屋村,而且也是韩国拌饭的发源地呢。

这是我住的韩屋


在10月29日早上8:20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之后,等待入境都排了一个小时,真的太多人了。
下次一定要记得预算多一个小时在排队入境。

10:15AM入境取了行李之后,先去EXIT 6/7附近的KT柜台买KT data SIM card,10天unlimited data是38500won,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份手册,然后跟着步骤安装启动就可以了。我在柜台附近先安装启动,确保可以用了才去附近的便利店买T Money卡,因为忘了带妹妹借我的卡呀。结果花了4000won买了一张T Money卡,当场也recharge了10000won,因为没有加钱是不能用的。机场卖的T Money卡比较贵,早知到首尔的便利店才买。(韩国要说recharge,他们听不懂top up...)

在便利店也买了一个面包先吃,然后去Limousine Bus柜台买一张去全州的票38500won。服务员听不懂我说Jeonju,然后就给个list我指给她看。因为错过了10:30AM的巴士,所以要等到11:30AM。早知去机场4楼food court吃个早餐啦。


走去仁川机场外EXIT D对面路的9C位置等待巴士,虽然16摄氏左右,但风吹来还蛮冷的。
巴士会写出发时间和地点,看到11:30AM JEONJU的巴士到了,就拿车票去问司机,确认了就放行李进去巴士车厢,然后上车根据自己的车票座位编号找位子坐下。
去Jeonju的巴士会经过Gimpo Airport -> Iksan -> Jeonju,而且车厢放行李有分Jeonju和Iksan,差不多要停站时,巴士内的荧幕会显示韩语和英文,中途停留休息15分钟也会在荧幕显示,但是我怕找不回巴士就不敢下去买东西,就在巴士上吃带来的面包。

差不多3个小时半左右,终于抵达全州Limousine巴士站。
我就一直看地图,都不懂哪里搭巴士,结果搭德士,无法用英文沟通,只能给司机看地址。
全州韩屋村在周末10AM-6PM是禁止车辆通行的,所以德士停我在韩屋村入口,车资大约4000won。

在我回去首尔时才发现原来,Limousine Bus Terminal和Express Bus Terminal是两个不同地方,难怪看地图都找不到之前上网参考搭车的地方。Limousine Bus Terminal是直接通往机场的巴士总站,Express Bus Terminal是通往其它城市的巴士总站。

我就拖着12kg的行李,走了1KM的石路,才到我预订的guesthouse。
韩屋村周末街道都是人潮,村内主要道路是一块一块的大石头砌成的,根本托不到行李走,只能走旁边专头砌成的路,但是人又多,所以又不能走快,真是辛苦呀。

我住在Sodamwon 笑谈园,房东是位很友善的韩国女人。
到了那里都不见人影,等了15分钟左右才看到她走来,然后一直很抱歉让我等。



拿了行李进屋,她跟我说放行李的地方,房门密码,厨房有杯面和水等用具,虽然90%用韩语,有几句英语,但是我明白她想告诉我什么。哈哈。


屋里的地板有暖气,所以在屋里感觉温暖不会冷。
客厅有个小桌子可以在这里用餐。


房间对我一个来说刚好,两个人就会小了,衣橱只放得下一个luggage啊。。。
房间和厕所都很干净,我是看了很多人的review才预订,因为很怕订到不清洁的房间。
韩屋是睡fubon bed,很薄不好睡,睡了两晚背后痛,但是晚上很温暖。
如果选择住韩屋,就得接受吧,亦是一种体验。
只是以前韩国人,天天这样睡,真的不会背痛吗?我很好奇。。。


我在全州住两晚,一共是100,000won,虽然有些贵,但是想要体验一下住在韩屋村里。
向女房东付了钱,我就在房里整理行李等东西, 女房东切了一粒苹果拿给我吃,苹果很甜呢。

这家guesthouse还获得韩国旅游局的认证,在booking.com的评语是9分以上的。如果你要用booking.com预订房间,按我这个referral link双方都能获得赚USD15回扣,应该是下个booking能从信用卡回扣,我也没用过其实也不清楚的。哈哈,不用也没关系的。


























这里比较靠近庆基店和殿洞圣堂那里,那个德士司机停我在北方的入口,害到我走了好远。 这guesthouse是个小院子,里面有几间韩屋,我的房间开窗就看到小花园,但是也没什么特别美啦,也许冬天下雪时比较美,但是秋天都很冷到不敢开窗了。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