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Day3 ~金山、九份山城和十份放天灯

Saturday, March 3, 2012
载我们的司机是基隆人,对金山、九份一带都很熟悉。
他载我们兜另一条路上金山,然后才去九份,就避开了九份那里塞车。

他说带我们去看黄金瀑布,这个瀑布只有下雨时候才有得看的。


过后,我们就到了金山的黄金博物馆。
山上也是下着大雨,吹着冷风,而且只有9oC,冷到麻痹了。。。

那里不用入门票,我们先进入四连栋观赏简短的纪录片。


观赏完纪录片大家就去参观四连栋日式宿舍。

这是防空洞,据说是战争时期为了方便居民避难所预建的。


四连栋日式宿舍为四户一栋的型式,均为家庭居住的规模,四户都有各自的玄关、客厅、起居室、厨房、浴室等设备。
相关介绍 -> http://www.gep.ntpc.gov.tw/_file/1370/SG/29782/41130.html





传说的运金兽。


接着,我们买了入门票进去参观五坑坑道。
每人NT50,然后每人获得一张入门票、一个头袋和一张五坑派工卡后面有说明安全条规。

头袋要戴在头上,然后要戴上工帽。


进入坑道,只有一些灯光。
相机都要调到ISO2000以上来拍照。


坑壁上有闪闪的金沙,你看到吗?




参观坑道后,我们就到博物馆内的餐厅吃些东西。


我点了一杯热腾腾的Banana Chocolate Latte,好温暖啊。。。


整个黄金博物馆都有雾,好冷。。。


过后,我们走到博物馆外乘车子去九份。
可是很上下两条路都在塞车,我们就下车走一段路到九份的街道。

九份那里有很多小店,路口就有个炸虾球还很不错的。


接着大家就在老珍香买凤梨酥。
我在茶店试茶买茶,大家都没等我不懂走去哪里了。

慢慢走下走下又看到他们了,然后大家走进一家餐店吃些东西。
我叫了一碗红菊雪鱼丸汤,很不错的。


朋友要去什么赖阿婆吃糖水,我们坐着吃糖水看到那纸碗和塑料汤匙回收后用清水洗了再用。。。
觉得有些不卫生。。。
不觉那糖水有什么特别,我阿姨煮的更美味。



走了九份街道,我们走回去博物馆外上车。
司机就载我们到十份去放天灯。

坐车走那弯弯曲曲的山路,坐到不大舒服想吐,幸好有带酸酸的无花果。。。
我觉得司机开车转弯太快。。。

到了十份有一条铁路,某个时候还有火车穿行的,所以要小心。。。
铁道两旁都是商店,司机带我们走过铁路到对面的商店买天灯,一个NT100。


买了天灯,大家就把四面都写满愿望。。。





那店里有只可爱的小狗叫Bobo,一直在僵尸跳,很好笑。。。


店里还有买夜光和LED小型天灯。


写完了愿望,我们就带着天灯站在铁路上。
然后捉住天灯,慢慢转动四面,每一面都拍照。
拍完照,就一起放天灯,天灯缓缓升上夜空了。

如果没去过这几个地方,也是值得去走走的。

放了天灯,我们就乘车回到西门町住宿。
大家都要冲凉,等到晚上九点左右才去吃晚餐,我的胃痛发作了。
早知自己先去吃东西。。。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