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e Cafe @Desa Sri Hartamas

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咖啡豆没了,所以上网找看哪里有卖新鲜的咖啡豆。
就看到这间Olle Cafe有自己烘焙的咖啡豆,所以昨天下午吃了午饭后,就开车去那里试看咖啡。
我喜欢店家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因为我觉得通常比较挑剔才自己烘焙,
所以会比外边咖啡店的豆子比较有特色,而且投资一架烘焙机是不便宜的,
能付出这样的金钱投资和心机去烘焙咖啡豆是不简单。  



冒着大雨来到这里,里面的装饰布置都蛮不错的,简洁舒服。


这间cafe是韩国人老板开的。
这里就看到不同的Latte,我好奇什么是Jujube Latte?
下次有机会就问看吧。。。


走进去就看到柜台,要在那里点餐和付款。


我点了一杯Latte (RM11),这里没有service charge和tax。
味道甘苦,在口中不会觉得苦涩,但是到喉咙就很甘苦,有一点的甜味,很顺滑,有一种烟熏味。
这Latte是蛮不错的有自己特色的,简单的白色咖啡杯子,拉花还挺漂亮的。
但是这咖啡对胃的刺激比较多吧,因为我下午回到家就觉得肚子饿了,
傍晚吃了饭,晚上10点多又感觉肚子饿了。


要走时就去看看咖啡豆,就看到老板在那里烘焙咖啡豆。





这里有三种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我刚喝的是Port Sahara,其余两种没有库存了。

Savannah Street
Aroma:4
Acidity:2
Sweetness:2
Bitterness:2
Body:4
Notes: floral, slightly smoky and heavy body

Greenbow Alabama
Aroma:4
Acidity:1
Sweetness:4
Bitterness:2
Body:4
Notes: floral sweet taste, heavy body and well-balanced

Port Sahara
Aroma:2
Acidity:1
Sweetness:3
Bitterness:3
Body:3
Notes: smoky and heavy body in nut tone


200grams Port Sahara才卖RM28,是12月20日烘焙的,味道不错也比较便宜咧,我就买了一包回家冲泡。


回到家,把这咖啡豆放进柜子,就闻到很香的咖啡香气。
下午开了包装,看豆子有一点点的油闪闪发亮,磨豆时很顺不会卡住,豆子都很清脆。
因为怕太甘苦,就用来冲泡Mocha,虽然我也是用double shots,但是冲泡出来的味道也不会甘苦,同样的有一种烟熏味,味道还不错的。
在Cafe喝到太甘苦,应该是咖啡豆份量与萃取espresso的时间不同吧。




Olle Cafe
No. 26 - G, Jalan 24/70a,
Desa Sri Har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Business Hours
Mon-Sun, 9am-12a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llecafe/info?tab=page_info

Location Map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