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韩国秋之旅:首尔第二天 景福宫(1)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大约中午,搭地铁来到景福宫站。
我先去附近的街道吃午餐,然后才去参观景福宫。

这是勤政殿,用超广角拍宫殿的效果,特别有气势的。



走来走去就选了这间ILJIRANG韩国餐馆,中文翻译应该是“美爱家”。
我还是点了Bibimbap,因为最容易做素的,就是叫店员不要放肉。

这是参观的外观,里面环境也干净。
外面有菜单看,很多选择,我看到有Bibimbap才敢进去。哈哈。
我拍照时,老板还走过来看说我拍得好,还叫我放那个酱料。
老板会说英文很亲切,也问我一个人从哪里来。
这份Bibimbap (8000w)很好吃,石锅也够热,酱料和泡菜都棒。
还有我第一次吃到香叶泡菜,才知道原来泡菜不只一种。
上网查了这是叫紫苏叶,吃进口里有一种香气,好特别好喜欢哦。
我走去付钱时,跟老板说Bibimbap好吃,他就带我走出来外面,然后请我帮忙加点评。

大众点评里对他的餐馆都是很好的评分哦。
我也没有大众点评户口,所以就在这里分享好了。

大众点评:黄漆 在美爱家
http://www.dianping.com/shop/76455254/review_all

我在Google Map添加了地点,从景福宫站3号出口直走,餐馆是在右边一条巷子里。


吃饱了就走去景福宫,时间差不多下午1点,刚好在光化门有守卫换班的表演。
看了一下表演,有一对穿韩服的母女俩对我说英文请我帮忙拍照,我也不会看是哪里的华人。
忽然天空滴下几滴雨水,我要进去因为有表演又不能从这里进去,所以又绕到左边的小门走进去。
我就是从用成门后面那里绕到来景福宫里,走到我累。
我算过了要去景福宫、昌德宫和秘苑都贵过综合门票,所以就买综合门票(10000w)。
如果穿韩服进去景福宫是不用买门票!
前面就是入口处了,其实我回国后看到网上别人的经验,
才知道穿韩服是免费入门的,难怪这么多人穿。
不要穿了韩服又傻傻去买门票。
走去勤政殿,先经过勤政门。
勤政殿外的这些石阶,是代表不同品级官员所站的位置。
勤政殿前方很多人拍照,所以要等到没有人是很难。
在这里又帮了两位美女拍照,又是对我说英文。哈哈,我也是华人。
有位美女牙齿粘了口红,我一下子想不到英文怎么说,所以就沉默好了。
她们英文说得好,我都害羞说英文。
下次去韩国,要勇敢一些用我的DSLR帮美女拍照。
然后,向她们拿电邮再寄照片给她们,这样又能认识美女。哈哈。
勤政殿内,只能在外看。
另一个角度拍勤政殿。
勤政门旁边的走廊。
我都没拿地图,所以是随心而行,都是从左边开始走,走着就看到一棵美丽的银杏树了。
树叶都掉光了,真沧桑。。。
走到庆会楼,不过湖水不美咯。
宫里好多美丽的银杏树,这两棵树弯曲的方向都一样呢。
这棵枫树变黄了也很美,全部都穿韩服就美啦。哈哈。
拍全景照真美,买了Huawei Honor 8最爱用全景的功能。
秋天时,宫里的花草树木都好美。
还有更多美丽的照片,请等待下一篇文章。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