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后感想

Monday, June 20, 2011

第一次尝试一对一拍摄后,发觉了很多不足之处。

1) 没有设定主题,脑里不知道要拍什么。

2) 拍摄前没有好的沟通,导致开始时大家都有些紧张和僵硬,未能进入状态。

3) 没有什么点子,不知道要叫模特儿摆什么姿势。

4) 拍摄时也缺乏和模特儿互动,觉得有些尴尬。

5) 总是很快就按下快门,没有想好构思,也没观察好模特儿的姿势、背景等。

我想下一次必须设定主题,事先上网找寻资料并和模特儿分享想法和构思。

这样事前做了准备工作,拍摄起来一定很顺畅。

在拍摄开始前,大家需要聊聊和交流一下经验,在一起拍十分钟左右当作热身,这样应该能更快进入状态拍得更好更自然。

一个摄影师需要有摄影技术之外,也要知道如何指导模特儿摆适合的姿势。

所以今天去买了黑面大师的《如何摆出好Pose》,自己要学下如何摆pose才能指导模特儿啊。。。哈哈。。。

拍摄时缺乏互动,这个对我最困难因为我不善说话,专注拍照的时候又不能一心二用。

我常常很快按下快门,没有好好找寻背景、前景和更好的角度。

一拿着相机就是看viewfinder,应该要观察和想好构思才看viewfinder构图。

之前大约用一分钟就按下快门,以后应该用5分钟思考好了才按下快门。

不然跟拿起傻瓜相机拍照没分别,纯属拍照而已。

摄影不应该追求数量,应该追求素质。

摄影就是一种创作,要认真去构思和创新才能拍出有素质、有新鲜感和有自我风格的作品。

经过上个星期六的外拍,这是我所得的感想。

但愿有一天能达到我期待的境界。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