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的Color Profile

Friday, January 24, 2014
我在Windows换了ProPhoto RGB color profile后,发现Mozilla Firefox看照片时颜色不对了。

左边的照片是IE8开的,IE用Windows的color profile所以没问题。
但是右边的照片是Firefox开的,Firefox并没使用Windows的color profile。

在网上找了解决方法,原来Firefox有Color Management Addons。

如何设定Firefox的color profile如下:

1. 打开Firefox的Add-ons Manager

2. Search "Color Management"

3. 然后Install

4. 之后,在Extension就能看到Color Management了,再选Options。

5. 去Browse你的Color profile,我是用ProPhoto RGB.icc。

6. 接着,在Firefox的address bar键入about:config


7. 搜寻gfx.color_management.enablev4
然后double click "gfx.color_management.enablev4",它的value就会变成true。

8. 最后,关掉Firefox。再打开Firefox时,它就会用设定的color profile了。


相关链接:

 


我一直都在用sRGB编辑照片,
今天看到几篇关于ProPhoto RGB的文章才转用它。

为什么?很简单。。。
Adobe sRGB色彩比sRGB多,而ProPhoto RGB色彩比Adobe sRGB多。

也不是所有显示器能支援ProPhoto RGB让你看到真正的色彩,
但是科技都一直进步,有一天会普遍化吧。。。

我也不是专业的,看下面的文章解释就会明白:

什么是色彩空间? (中文)

ProPhoto RGB vs Adobe RGB (中文)

Color Spaces: Beyond Adobe RGB (英文)


在编辑照片时,用ProPhoto RGB color profile就能保留RAW的色彩。
在Photoshop里要设定color profile,但在Lightroom 5我看到已经是ProPhoto RGB了。
前面链接的文章也有提到Lightroom是用ProPhoto RGB。

JPG是8bit,RAW是16bit, TIFF有8或16bit。
如果用ProPhoto RGB色彩空间编辑JPG,那是没用的。
ProPhoto RGB是16bit的色彩空间,而JPG是被压缩的只有8bit。

用16bit的照片文件编辑,看以下的文章,就能看到分别了。


**** 后记 ****
在使用了ProPhoto RGB后,色彩看起来比较丰富,
但是当转换去sRGB用JPG时,超出sRGB色彩区域的颜色都丧失了,看起来怪怪的。。。
我大多数都是convert去JPG分享在网上,而多数人都是看到sRGB。。。
我想。。。当有16bit JPG时,ProPhoto RGB才能保留色彩,才能用到吧。。。









Related Article | ????:

 

Copyright 2010 Tai Wai Keo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使用我拍摄的照片。